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一个贫困户的蜕变之路
添加日期:2019-09-29 11:11:27   来源:   作者:杨皓博   浏览量:

       要说这两年马山口镇汪沟社区最让人头疼的非张武勤莫属,自从2018年6月份她们一家搬入易地搬迁点后,她就出名了,整个社区得人提起她没有不摇头的, 而她出名的原因也很简单,就一个字“懒”。不说她嫁给徐拴稳后十几年,从来不知道自己家地在哪里,从来没干过农活,更是一分钱也没挣过,天天除了吃饭就是在家睡觉,成天吵着腰疼。

       当时扶贫办的主抓领导方松副镇长、主任马书景以及易地搬迁干事张良纷纷头疼不已,把她安排在小饰品加工点,不到一天找不到人了,把她安排在郑湾鞋厂,不到一星期又找不到人了,怎么能让她务工真是一大难题。
       为了改变她的想法,村里安排她去参加技能培训,一方面让她掌握一些技能,另一方面通过发放的补贴让她体会到挣钱的乐趣。方镇长、马主任、张良更是轮番上阵,不断给她做思想工作,向她举一些社区贫困户勤劳脱贫致富的例子,以及她长期懒惰对孩子的影响。
       经过半年的努力,张武勤在社区又火了,她这次出名和之前刚好相反,这次是因为勤劳,自从她从思想上改变了“等靠要”思想后,就去社区附近广峰电子有限公司务工,而且这次真是大有改变,每月的工作的件数都位于车间前列。
       张武勤说,自从上班以后生活过的充实了,身体也变得健康了,在社区的人缘也变好了,家里也脱贫了,相信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上一篇:秦英林参加国庆观礼啦!      |      下一篇:内乡县衙开展访贫问苦基层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