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马山口镇做好精准扶贫强力杠杆
添加日期:2019-09-20 08:58:46   来源:   作者:刘杰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座谈说:“精准扶贫要讲究科学、讲究方法、讲究效率,把各方面信息集中起来,建立信息库,实现信息资源共享。”残疾人做为贫困人群中最弱势群体,是脱贫攻坚的坚中之坚,难中之难,因此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以下简称“动态更新”)尤为重要。

       近期内乡县残联联合乡镇残联共同举办残疾人动态更新培训会,各乡镇残联理事长、残联工作者及各社区村残疾人专职委员共150余人参加,会议两天,共同学习残疾人保障,数据调查,信息录入等内容。
      会议残联党组书记喻理扬说:实现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的动态更新是残联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主要抓手和看家本事。是我县精准脱贫强力数据支撑。是贯彻落实中残联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残联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反映残疾人基本状况逐步改善和是否完成全面小康目标的重要参考。
       会议期间大家核对表格,针对调查数据,目前残疾人身心状况,享受待遇状况,家庭情况,做一个基本汇总,为入户摸底排查奠定基础。残疾人工作者王正午:今年72岁,为了工作,舍小家顾大家,戴上老花镜,不辞劳苦,走街窜巷入户排查,深夜加班整理数据,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王正午说:“动态更新今年数据采集更多,涉及面广,虽然工作繁杂,但是能摸清残疾人困难之处,为以后解决问题提供数据,是一项惠民工程,能为乡亲们办点实事,我很开心。”
       据悉残疾人动态更新是省残联每年举行一次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为制定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等提供了重要依据,更为做好精准扶扶贫,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杠杆。
上一篇:余关镇:贫困村的墨香味      |      下一篇:赵店乡强责细照严督不断提升档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