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岞曲镇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提升脱贫质量 巩固脱贫成果
添加日期:2019-08-06 08:46:23   来源:   作者:王蒙 张志虎   浏览量:

    为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岞曲镇党委政府定期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对全镇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方位的安排部署。

    督查督导高规格。大员上前,岞曲镇党委书记、镇长逐村督导,听取各村脱贫责任组工作汇报,目前存在的问题,下步如何开展;查看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镇村干部到岗和工作开展情况,仔细翻阅档卡资料,询问并指出工作存在的问题。同时进村入户与贫困户交谈,听取贫困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收集扶贫工作真实情况,为制定下步工作计划获取第一手资料。   
 
图片1.jpg 
 
    总结交流求突破。坚持每天下午召开扶贫工作推进研讨会,由各村责任组长汇报每天工作开展情况、进度、入户情况,及时发现工作中的存在的各项问题,并在研讨会上交流和沟通,各抒己见,集思广益,查漏补缺。
    交叉检查补短板。从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长中选拔出优秀人员组成检查组,进行交叉检查,从与贫困户访谈和查阅档案资料上抓起,相互收集在走访入户、档卡资料、户容户貌、群众政策知晓率与满意率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团结协作,加强沟通,补齐短板。
    强化责任抓落实。各村签订脱贫攻坚工作目标责任书,细化脱贫攻坚工作各项目标与责任,增强了镇村扶贫干部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对各村扶贫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力度大、热情高、工作细的脱贫攻坚质量提升工作新热潮。
 
图片2.jpg
 
上一篇:瓦亭镇:督导检查经常化、巩固提升不放松      |      下一篇:灌涨镇:同心创先进 全面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