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桃溪镇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实地核查工作
添加日期:2019-07-29 15:45:3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检验上半年脱贫攻坚成效,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夯实2019年预脱贫基础工作,顺利完成年度减贫计划,近日,桃溪镇组织9个核查组,对各村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实地核查。

    桃溪镇对本次核查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真深入。要求各核查组要站在讲政治、讲规矩、讲大局的高度,扎实工作,发掘典型事例,查找短板不足,确保核查效果。要真排查。认真排查“两不愁三保障”和行业政策落实情况,把问题找准,把政策讲清,着力提高群众满意度。要真整改。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和不足,不护短,不隐瞒,建立台账,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真整改,改到位。要真督查。由镇纪委牵头,坚持问题导向,真督细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本次核查工作采取随机抽户、查阅资料、入户走访、座谈访谈、问题核实等形式,核查内容为“双基”问题整改情况、档卡资料更新情况、精准识别和精准退出情况、行业政策落实情况等。
    9个核查组将核查结果向镇党委进行专题汇报,镇扶贫办对核查出来的问题进行分类收集汇总,对存在模棱两可的问题,由扶贫办再次入户核实;对拿不准的问题,交由党政联席会集体研判,力争把症结找准,把问题弄清。
    7月26日,桃溪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根据核查结果和督查通报,排第一名的村,村支书在大会上作典型发言,最后一名由村支书作表态发言。
    党委书记冯延华在作大会总结发言时强调,脱贫攻坚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干部不能因脱贫摘帽而有丝毫懈怠,要始终牢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务必做到劲不能松,力不能散,下“绣花”之功,持之以恒抓到底、干到底,巩固脱贫质量,夯实脱贫成效。
 
上一篇:王店镇召开脱贫人口“回头看”安排部署会      |      下一篇:打造香菇扶贫产业 实现脱真贫 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