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政府扶持产业兴 农场发展硕果丰
添加日期:2019-06-28 09:07:43   来源:   作者:邢克旺   浏览量:

    07.jpg 

      “我的60亩漫天宝品牌西瓜年收入近150万元”;“我的100余亩葡萄亩均效益超过3万元,年效益超过300万元”;“我们家庭农场的农游一体化经营将旅游带进了果园里,不仅采摘收益、也带动了旅游和餐饮业的繁荣,年效益超千万元”;“黑李虽小、产业大,农场增收全靠它”,黑李种植的陈氏家庭农场、宏林家庭农场今年销售收入300万元……”

       6月27日,内乡县组织召开家庭农场发展成效观摩现场会,对全县家庭农场近年来的发展成效进行观摩学习、经验交流,并对下一步发展明确方向。
 
 
微信图片_20190628081632.jpg
 
       观摩会上,分别对灌涨镇红波家庭农场的品牌西瓜、福瑞祥家庭农场的优质葡萄、臻品家庭农场的农游一体化经营,以及赤眉镇陈氏家庭农场、宏林家庭农场的黑李产业、陈斌家庭农场的林果生产、席运甫家庭农场的韭菜油桃套种等进行了实地观摩学习,尤其对农场当前取得的效益进行了现场采访。
       自2013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先后出台了《关于成立内乡县家庭农场创建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关于扶持发展家庭农场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并分别从农场的规范建设、培训提升、贷款融资、奖励扶持、项目支持、营销服务等方面,对全县家庭农场予以全方位的政策支持,极大地推进了全县家庭农场的快速发展。
       特别是2017年以来,家庭农场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先后通过流转贫困户土地、安置人员务工、免费提供种苗、资料、技术等途径,先后有348个家庭农场累计安排贫困人员2211户2269人,有力推动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09.jpg
 
 
       家庭农场围绕全县支柱产业,大力发展烟叶、茶叶、菊花、粮食、油料、花卉苗木、林果、中药材、养殖、食用菌等产业,并不断拉长产业链条,向深加工、精加工要效益。同时,利用我县丰富的自然资源,探索推进蜜蜂养殖、獭兔养殖、鸽子养殖;莲藕种植、食用菌种植、茭白种植、新型蔬菜种植等特色种养业。经过5年多的发展,至目前,全县注册的家庭农场836家,注册资金累计5.5亿多元,家庭农场总产值超过15亿元,净利润近1亿元。年销售收入超500万元的20余家、超300万元的100余家、超100万元的农场达200余家。全县50多家农场拥有自主商标,100多家创建了品牌,30多家通过了省市质量认证,全县家庭农场发展成效显著,呈现出蒸蒸日上、硕果累累的繁荣景象,成为我县农业发展一道靓丽的风景。
 
02.jpg
 
       下一步,全县家庭农场要取长补短、扬长避短、相互借鉴、快步赶上。要紧紧抓住我县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契机,加快农场提质增效;要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加快农业转型升级;要围绕社会责任担当,在助推脱贫攻坚上有新作为。
       统战部家庭农场办、县直有关农口单位、部分金融部门、乡镇主抓家庭农场副职及部分优秀家庭农场主参加了观摩会。

 

上一篇:殷先铃:浴火重生的金凤凰      |      下一篇:岞曲镇:多举措发展特色产业 撑起脱贫攻坚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