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岞曲镇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收缴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添加日期:2019-06-17 17:40:52   来源:   作者:张志虎 李思齐   浏览量:

       为积极发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这一民生工程保障“兜底”作用,确保2019年农村养老保险收缴圆满完成,岞曲镇党委政府明确工作职责,量化工作任务,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建立部门协调机制,截止目前城乡养老征缴工作在全镇16个行政村全面展开,收缴率达95%以上。

       为确保全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圆满完成,进一步推进社保扶贫政策,岞曲镇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召开不同层次、不同阶段的专题会,安排推进收缴工作顺利进行。
       加大政策培训宣传力度。对村支书及社保专干进行专题业务培训;坚持集中宣传和入户宣传相结合,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速度快、宣传范围广的特点,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并利用双日活动及其他组织活动,面对面向群众宣讲居保惠民政策,帮助其算好明白账,提高群众参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符合条件的居民“应保尽保”。
       责任分明,任务明确。将农村养老保险参保续缴工作任务分解到各村,做到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其他班子成员分片抓,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包户的“三包”责任体系,全镇上下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农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机制。
       建立部门协调机制。成立镇扶贫办、派出所、民政所等部门数据共享机制。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低保对象和特殊困难人员、重度残疾人员、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开展数据确认,多部门联动,实现数据实时共享。在清扫遗留阶段,镇政府每天对各村收缴进度进行通报,对组织收缴不力、排名靠后的村进行警示提醒。主抓社保的纪委书记张红侠带领社保工作人员逐村督促遗留收缴,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这一民生工程高标准完成,充分发挥养老征缴工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夯实全镇脱贫成果。

 

上一篇:桃溪镇:小豆子撑起大产业      |      下一篇:岞曲镇:长豆角结出大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