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桃溪镇:多举措做好2019年预脱贫标识工作
添加日期:2019-06-17 08:21:5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桃溪镇2019年要完成脱贫目标,任务艰巨。为扎实做好2019年预脱贫标识工作,顺利完成年度减贫计划,桃溪镇多策并举,确保预脱贫标识对象筛选精准,脱贫质量高。

       深入调查。以“双基”大排查活动为载体,发挥脱贫责任组、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四支队伍”作用,要求脱贫责任组组长、村支书、驻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深入预脱贫农户家中,认真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情况,认真算好收入支出帐,认真查看否有持续稳定的收入来源和增收渠道,确保预脱贫对象准确。
       集中研判。各村分别召开联户组会议、支村“两委”会议、脱贫责任组会议,层层把关,形成预脱贫名单。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由村支书逐户汇报预脱贫对象基本情况,集中研判,看脱贫风险点,订增收措施,力争做到脱贫计划要完成,脱贫质量要保证,预防“今年脱贫、明年返贫”,严禁为脱贫而脱贫。
       因户施策。通过集中研判,发挥集体智慧。对能如期脱贫的纳入减贫计划;对需要强化增收措施的,要求各村千方百计拓宽增收渠道;对拿捏不准的问题,由镇扶贫办收集归类,上报请示县扶贫办。
       严格督导。对各村上报的预脱贫名单,镇督导专班及时跟进,开展明查暗访,坚持问题导向,以督导考核问责推动预脱贫标识工作取得实效。
上一篇:内乡县扶贫新闻宣传成果通报(十一)      |      下一篇:岞曲镇派出所:不忘初心大走访 事无巨细摸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