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瓦亭镇:脱贫攻坚“双基”工作措施再强化
添加日期:2019-06-13 08:35:56   来源:   作者:邓声栋   浏览量:

    脱贫攻坚“双基”工作贯穿脱贫攻坚始终,为使“双基”工作开展更扎实、深入,保证基本政策落实和基础项目落地无遗漏,近日,瓦亭镇党委、政府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对当前脱贫攻坚“双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一是抓排查。在前期“双基”工作开展的基础上,再进行一次“大排查”活动,把查出问题作为最大成绩。建立排查清单,逐户上门深挖细排,确保问题全部查清。
    二是抓整改。排查是手段,整改是目的。瓦亭镇党委、政府把整改作为工作落脚点,把查出的问题不惜代价全部整改到位。
    三是抓培训。各级扶贫干部对扶贫知识的掌握是开展好工作的基础,也是上级考核的重点,因此,镇党委、政府把对各级干部扶贫知识点的培训作为“双基”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实抓好。分别于6月10日、6月11日对责任组长、各村支书、扶贫专干、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长、帮扶责任人进行2次集中培训,并通过现场提问、现场解答的形式巩固培训效果,力争使扶贫干部对各项扶贫知识熟记于心。
    四是抓满意度提升。镇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一次“办实事、献爱心、送清凉”活动,通过上门讲政策、办实事、献爱心,进一步拉近距离,增进感情,使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目前,瓦亭镇脱贫攻坚“双基”工作成效得到进一步明显提升。

 
 
 
上一篇:岞曲镇持续推动双基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      下一篇:岞曲镇:志智双扶诵经典 读书人生长久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