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内乡县第一期精准脱贫培训班精彩结业
添加日期:2019-05-15 15:38:56   来源:   作者:席红伟   浏览量:

    5月15日,内乡职专2019年第一期精准脱贫培训班精彩完成各项培训任务,顺利结束。

    近年来,省教育厅从全省脱贫攻坚的大局出发,提前谋划,精准发力,联合省财政厅,划拨专项资金,要求全省53个贫困县的中职学校,全面开展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技能培训,每年培训贫困户成员不少于100人。真正发挥行业优势,通过技能培训,加快脱贫步伐,增强贫困户的持续致富增收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515154028.jpg
 
    内乡职专这次第一批培训班,从4月30日开始,招收贫困户成员80人,全部封闭在县党员培训基地,免费提供食宿,开展为期半月的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本期培训共开设农作物种植、林果栽培、食用菌生产、电子商务及普通话培训等课程。每一项培训都采用理论授课和现场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灵活,内容充实,成效显著。在学习过程中,教师和学员课上课下互动频繁,学员之间互通有无,相互切磋,既学到了技术,又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真正激发了科技致富的动力与活力。更重要的是在这一学习过程中,学员们亲身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彻底改变了以往等、靠、要的消极状态,纷纷表示要靠自己的双手,通过学到的技能,立足乡情村情,找准致富门路,尽快实现脱贫。桃溪镇学员冯长红在结业时赋诗一首:大灾无情人有情,各级领导贴民心,传知授技助脱贫,努力小康不忘恩。湍东镇学员周翠霞发自内心感慨说:共产党阳光春风,浩浩瑞气谋民生,贫枯大地将盛荣,国泰民安千秋铭!
 
微信图片_201905151540281.jpg
上一篇:内乡县扶贫新闻宣传成果通报(十)      |      下一篇:七里坪乡:做到“五个狠抓 ,抓实“双基”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