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农科所:产业扶贫到田间 指导疏果夺高产
添加日期:2019-04-25 09:37:12   来源:   作者:张文耀   浏览量:

       4月23日一大早,农科所科技人员及帮扶责任人一行十余人,驱车70余公里来到板场乡文龙村,为该村的贫困户及全村果农指导果树疏果,讲授果树夏季管理技术。

       目前,正值果树成果膨大期,也是果树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如不进行科学疏果和防病治虫管理,就会直接影响果子的产量、品质和商品价值。
       科技人员到达文龙村后,不顾路途劳累,就马不停蹄地深入到每个果农的果园里进行现场指导,为他们量身定制开出科学管理良方。科技人员每到一处,都要根据该户果园的树龄、树种、树型、生长状况及前期施肥管理情况,因地制宜地提出下一步管理操作步骤和要求科技人员还特别强调果树疏果的重要性,如不按照科学的要求疏去多余的果子,长出果子就会个头小、成熟晚、品质差,口感不好,客商不喜欢,影响产量和效益。果农们看得仔细、听得认真,不时提出疑问,科技人员则是不厌其烦、有问必答,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该村果农张新年、张廷岐、马春阳等不无感慨地说:“以前我们的果树从没疏过果,看到果子结得密抗抗地心里总是很高兴,但到下果时产量品质总是不理想,自然效 益也很不理想。经农科所的专家、技术人员讲解后,真是醍醐灌顶,豁然开朗,今年我们一定要按照要求疏去弱果、劣果、不完善果,争取有个好收成。”
上一篇:内乡县艺术学校:“教育微行动、舞蹈公益行”助力教育扶贫      |      下一篇:瓦亭镇“双基”攻坚:树立底线思维 真排查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