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王店镇“黄金叶”引领脱贫攻坚工作
添加日期:2019-04-15 11:08:46   来源:   作者:周君晓   浏览量:
    4月13日上午,河南省新乡市扶贫考察团一行在南阳市扶贫办领导的陪同下轻车简从、风尘仆仆来到内乡县王店镇薛河村“千亩烟叶大方”进行了实地观摩和考察。并听取了王店镇烟叶产业发展情况汇报,给扶贫考察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e022e84df4e812db87f1a77a4a7890f.jpg
 
    近年来,王店镇党委、政府把烟叶产业作为富民、富村、富财政的“三富”产业来抓,并使烟叶产业极大地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一是2019年全镇共有烟叶大方11个(零星种植面积不计算在内),成方面积达4500亩以上,可实现烟叶税收350万元左右,并能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1300余人,同时使350余名贫困人口解决了就业难题,贫困人口来自烟田土地流转和烟地务工收入年达到15000元以上,真正实现了“一人就业可是全家脱贫”的工作预期;二是烟叶育苗全部实现了温室大棚“工厂化育苗”,培育出了好苗壮苗,为烟叶产业良性发展解决了技术难题;三是培养了一大批技术精湛、服务周到的烟叶技术骨干,为烟叶的种植管理和集中烘烤提供了强大技术支撑;四是通过政策引导和建立风险基金等积极性的工作措施,培育了一批批“铁杆烟农”,确保了全镇烟叶大方持续稳定,使烟叶产业真正形成了良性发展机制!
    “王店镇的烟叶产业发展规模、社会效益、带贫效应和良性运行机制,使群众真正从烟叶产业发展中得到了实惠,真是烟叶成了‘黄金叶’引领脱贫攻坚工作一点也不假!”一位在薛河村烟叶大方观摩的同志说。
 
 
上一篇: 七里坪乡春季“双基”工作:早、细、实      |      下一篇:岞曲镇:小茶叶大文章 小茶树脱贫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