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小拱棚大梦想
添加日期:2019-04-08 08:27:52   来源:   作者:王好   浏览量:

河南省内乡县岞曲镇清泉村返乡创业青年李志晓

    听说清泉村返乡创业青年李志晓在家乡发展豆角、辣椒等蔬菜种植,带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我们决定去看一下。刚走进清泉村,就看到一片白花花的小拱棚在阳光的照耀下煞是醒目。在地头正好遇到李志晓在田地里浇水,我们就在地头攀谈起来。
    现年38岁的李志晓过去在广东汕头印染厂打工,凭着自己的努力,逐步掌握了印染技术,受到领导的青睐,被提拔为班组长,一个月收入在万元以上,近几年手里也积攒了一些资金。去年年内,为响应河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乡土人才回归创业战略,岞曲镇党委、政府及清泉村党支部向在外人员打出电话、发出信函,邀请在外人员回家看,感受近年来家乡的变化。李志晓带着对家乡发展变化的期盼回到了清泉老家,当他看到一方面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另一方面家乡群众还是因循守旧的传统种植时,他就想回家乡做点什么,从而带领群众更好的脱贫致富。
    于是李志晓就毅然辞去了广东汕头的工作,虽然印染厂老板极力挽留,但对他为家乡发展的感情所感染,尽管不舍,但也表示支持。就这样李志晓舍弃了自己熟悉的工作和高薪的待遇回到了家乡。他在考察了现在市场的需求和当地土地利用实际后,决定发展有机蔬菜来提高土地价值,从而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为了不搞冒进发展,先让群众看到发展蔬菜的实际效益,他先期承包了30亩土地搞长豆角及线辣椒种植,并且为了提前上市,抢占先机,他摸索着搞小拱棚栽植,目前豆角苗及辣椒苗长势良好,可比正常豆角、辣椒早上市一个月,能有效提升产品的溢价值。
    李志晓告诉我们:“仅目前这30余亩土地,家乡的群众租地一亩就可收入500元,从整地到现在一个月的时间,我就用工1000余人次,每人次每天60元,家乡群众不用东奔西跑就可以在家门口务工收入。下一步我将扩大规模,计划带领群众发展各类蔬菜种植300余亩以上,另外打深水井、配套滴灌、大棚等基础设施,改变群众传统之种植习惯,增加群众收入,实现脱贫致富!”
 
上一篇:供电公司:服务上门 助力扶贫      |      下一篇:王店镇“三项措施”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