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一小:党员带头作引领 结对扶贫暖人心
添加日期:2019-03-19 18:11:41   来源:   作者:樊雅丽 苗苗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进帮困助学活动,构建和谐校园,近日,内乡县第一小学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孙刚的带领下,积极开展结对精准扶贫活动。

       一是党员走村入户,与家长交流沟通。3月18日下午,在党支部书记孙刚的带领下,唐凯歌、李慧静、张振红等23位党员分别走进陈万意、白家鑫等22名建档立卡户学生家中,不仅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并向家长反馈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同时也向他们表示了亲切的慰问。
       二是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每名党员结对帮扶一名贫困学生:首先帮助困难学生从思想上解惑;从情感上贴近他们;从学习上关心他们;经常与他们交流,掌握他们的思想状况,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励,使困难家庭学生保持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其次是给予困难学生物质资助。党员教师在开展结对帮扶时为贫困学生送上了慰问金、书包、课外书等学习用品,使学生能够安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
       三是全员参与帮扶,形成教育合力。在党员教师带头引领下,学校全员教师参与到帮扶活动中来。针对困难学生学习上存在的问题,任课教师及时了解情况并与其交流沟通,在教研组内共同研讨学困生的转化措施。为此,学校印发了《帮扶学困生记录表》和《学困生转化情况记录表》,要求各位教师要做到有计划,有跟踪,有总结,并做好记录。为使此项工作扎实开展,学校有布置,有督导,有落实!
       结对精准扶贫活动的开展,使困难学生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更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在党员的带动下,全体教师纷纷表示今后会尽心尽力做好帮扶工作,帮助这些学生解决生活及学习上的困难,让他们在学校这个大家庭中幸福快乐的生活。
上一篇:内乡:激活乡村发展“一池春水”      |      下一篇:内乡县王店镇“腾笼换鸟”助推幼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