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王店镇围绕“六个方面”开展入户帮扶工作
添加日期:2019-03-01 09:55:16   来源:   作者:周君晓   浏览量:

       为了提高脱贫户、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的帮扶效果,王店镇围绕“看、问、核、归、清、改”六个方面开展入户帮扶工作。“看”即到农户主房看有无裂缝和漏水;到厨房看米、面、油、肉、奶、蛋、蔬菜和餐具卫生状况;到衣柜看是否有换洗衣服;到床上看铺盖是否暖和;到厕所看是否能遮住丑和是否真卫生;到水池旁看自来水是否流水等。“问”即问农户收入支出情况;问家庭人员增减情况;问适龄学生上学情况;问各项行业政策享受情况;问吃、穿、住和饮水情况等。“核”即让农户提供各类证件如:五保证、低保证、残疾人证、慢性病本、居民医疗保险卡、养老保险卡等证件,同时让农户提供各类发放资金的存折或流水等,让帮扶人员进行卡(证)和存折或流水进行逐项核对,并与明白卡和国网的各类信息进行核对等。“归”即把收集到的各类证件(卡)、存折或流水和各种佐证依据进行统一归类装入各户易保存、已找到的透明袋中。“清”即把“看、问、核”过程发现的各类问题和短板,逐项逐条列出详细问题清单,并统一汇总上报。“改”即针对各村各户发现的问题清单,召开各行业人员参加的分析研判会,逐村、逐户、逐行业列出整改台账,并进行现场交办,同时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等,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全部清“零”。

       目前,王店镇所有帮扶人员从早上8点至晚上6点都积极在各村入户走访,晚上集中开会汇报、集中分析研判、集中交办整改。力争通过“六个方面”努力全面提高农户的“两率一度”。
上一篇:内乡:聚力文化扶贫 助推脱贫攻坚      |      下一篇:板场乡:查找短板抓整改 问题消化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