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乍曲镇:开展“大走访”活动 提升教育扶贫质量
添加日期:2019-02-27 08:24:34   来源:   作者:杜文宇 李继志   浏览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时至脱贫攻坚关键阶段,教育扶贫更不能出任何纰漏。为了使乍曲教育扶贫更扎实,质量更高,镇教育扶贫专班组织全镇教职工对有贫困学生的家庭再次开展“大走访”活动。

    这次活动突出三个方面内容:一是进一步摸清贫困学生家庭主要致贫原因,目前家庭状况、收入情况,实际教育支出数额,评估学生上学支出占家庭支出份额;二是进一步摸清教育扶贫政策落实到位情况,收集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三是对大数据比对出来的非在校学生扎实摸清情况,避免贫困家庭存在辍学学生。
    通过这次全面走访,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夯实了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提升了教育扶贫质量,更加坚定了脱贫摘帽信心。
上一篇:桃溪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最后一米”      |      下一篇:“小车间”谱写扶贫“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