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内乡县人民医院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贫困村
添加日期:2018-12-12 16:11:30   来源:   作者:贾京   浏览量:

     为了更深入开展健康扶贫工作,提高贫困户及村民们的健康素养,12月11日,内乡县人民医院 “急救先锋”志愿者服务队深入乍曲镇开展“急救在您身边”系列志愿活动。

    志愿者服务队首先来到贫困村清泉村,为广大贫困户及村民普及急救知识。志愿队的志愿者们为广大群众演示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讲解了具体要点和操作规范。贫困户和村民们积极踊跃的进行学习和现场演练。
 
护士长时海侠认真讲解.jpg 
 
    下午3点,志愿者服务队又来到乍曲初中为学生们进行急救知识培训,为师生普及触电、溺水、烫伤、猝死等相关急救知识,并一对一指导学生练习心肺复苏技术。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热情高涨,认真学习并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演练。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jpg
 
 
    内乡县人民医院“急救先锋”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11月21日,服务队秉承“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宗旨,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回馈社会。   
    下一步,“急诊先锋”志愿者服务队还将进行多种多样的志愿活动,深入街头、单位、乡村、学校、工厂,普及急救、医学知识,提高市民健康素养,回报家乡父老乡亲。
 
 
同学和老师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认真学习.jpg

    小贴士:
    心源性猝死、各种意外伤害致人心跳呼吸骤停等,都发生人们意想不到之时,不分场合,不择时间,令人猝不及防。这时,如果有人能在第一时间及时施予援手,就有可能救人一命。有充分的证据显示,有效的心肺复苏术(CPR)对于心脏骤停生存的作用远大于药物。因此,广大民众都应学会一些急救知识,特别是心肺复苏术,关键时刻就有可能让人“死里逃生”。
 
志愿者讲解单人徒手心肺复苏.jpg
上一篇:内乡:立足实际谋发展 强化就业促脱贫      |      下一篇:“七改一增”大加力 村容户貌换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