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灌涨镇召开“逐村观摩、整乡推进”点评会
添加日期:2018-11-05 08:33:55   来源:   作者:张延华 张红娟   浏览量:

    11月2日,灌涨镇在南三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观摩点评会。会前,灌涨镇分5个观摩检查对25个村进行实地观摩检查,并打分排队。今天参加会议的有观摩检查组成员、各村支书、包村干部以及相关镇直部门负责人等80余人。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朝阁主持。

图片1_副本.jpg

    会上,一是5位观摩组组长分别对所检查村的情况进行点评;二是相关口线的分管领导分别就“三带五联”爱心超市和讲习所打造运营、扶贫问题整改和“两貌”整治工作做了全面总结点评,并提出下步整改要求和整改建议;三是由杨集村负责人做典型发言,刘岗、杨营等3村的村支书和包村干部做表态发言。
    最后,镇长张铁川对整体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取得成绩:一是紧紧围绕“漏评错退”扎实开展了3轮“回头看”,使“两度一率”显著提升;二是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做好了危房改造、“七改一增”、行业政策落实等工作,使基础工程更加扎实;三是紧紧围绕群众稳定性增收和叠加性增收,布局和推动了一批诸如扶贫车间、“3+N”、双孢菇产业等惠民项目,同时部分企业和家庭农场也积极参与了扶贫工作;四是紧紧围绕“两貌”提升,充分发动群众,调动村组干部积极性,改善了群众生活环境,改变了群众精神面貌。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要求:一是个别村在贫困户的进退问题上不够严谨。此类问题要坚决杜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二是在危房改造方面仍存在建好未住、建新未拆旧、配套设施(主要是水电)不到位、贫困户租赁协议不完善等遗留问题。各村要按政策按要求尽早着手,全力整改。三是转移就业“稳定性”问题亟待解决。要尽力与本村家庭农场、企业、车间等做好协调、服务,让经营主体真带贫、贫困户真就业、稳定就业,充分发挥其自身能动性,及早脱贫摘帽。四是“三带五联”工作标准不高。评议和讲习活动开展不扎实,爱心超市和讲习所重硬件建设轻运营管理。下步,我们要抓实抓好此项工作,把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真正发挥出来,把非贫困户先富带后富的社会责任感真正激发出来,把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志气真正树立起来,要让它们真正成为精神引导助力脱贫的有力抓手。
    今天的“亮晒评”,目的是总结短板,明确下步工作目标和重心,有利于各村更加清醒地明确任务,为脱贫攻坚工作的圆满收关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篇:内乡县首批脱贫致富带头人培训在许昌学院开班      |      下一篇:企业帮扶走进村、瓦亭蔚然正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