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粮食局联合文广新局和南阳农职院开展文艺下乡扶贫演出活动
添加日期:2018-10-19 09:08:06   来源:   作者:尹红志   浏览量:

    为活跃农村文化生活,加强对农民群众特别是贫困户的教育激励,10月12日下午,粮食局联合文广新局和南阳农职院,在岞曲镇吴家庄村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文艺下乡扶贫演出活动。

    演出由文广新局的赵爽主持。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多彩。除了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学生演员们表演的健美操《萌萌哒》、抖音串烧《sway》、舞蹈《小船摇》、歌曲《那些花儿》、诗朗诵《相信未来》外,赵爽演唱了歌曲《绒花》,沈红果表演了小号独奏《北国之春》,时运恒演唱了歌曲《敢问路在何方》、《双脚踏上幸福路》,黄曦演唱了宛梆和曲剧唱段,南阳农业职业学院的张茜老师演唱了歌曲《牧 羊曲》和《美丽心情》。整台节目编排紧凑,从主持到演出都效果良好。尤其是时运恒演唱的歌曲《敢问路在何方》和《双脚踏上幸福路》,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学生演员们的诗朗诵《相信未来》,以及歌伴舞《阳光路上》等节目,紧扣当前的脱贫攻坚主题,催人奋进,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为确保演出活动圆满成功,粮食局多方努力、认真组织。一是积极争取演出计划。经过积极与文广新局等有关部门协调,将此次演出纳入了“内乡县‘红色文艺轻骑兵’扶贫攻坚文艺演出”计划。二是落实演出场地。积极协调镇、村及施工各方,确保吴家庄村文化广场如期建成,为演出提供了良好的场地条件。三是认真组织观演活动。经过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组干部提前通知,该村的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及部分群众积极参加观演;粮食局党委组织本局的全体帮扶责任人和所属二级单位负责人,统一着装,全体出席。良好的组织和现场观演秩序,给全体演职人员以极大鼓舞,演出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文艺下乡扶贫演出,是粮食局党委继8月3日上午联合壹加壹商贸有限公司开展向岞岖镇吴家庄村贫困群众“炎夏送清凉”之后组织的又一次重要活动,是粮食局党委落实“扶贫先扶志”扶贫攻坚工作指导思想的又一次具体体现。

                       

 

上一篇:岞曲镇:聚焦全面核查 决战脱贫摘帽      |      下一篇:河南村的前世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