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红色文艺轻骑兵”脱贫攻坚文艺演出赢赞誉
添加日期:2018-10-18 10:58:2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国家扶贫日,又恰逢九九重阳节,内乡县文广新局组织“红色文艺轻骑兵”深入贫困村,启动第三轮脱贫攻坚巡演活动,以“同力奔小康、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以“讴歌新时代、唱响家乡美”为主线,歌颂新时代、新农村、新农民美好幸福生活,展现内乡脱贫攻坚成果和广大扶贫干部精神风貌。

       此次巡演由内乡县文化馆、声歌学会、管乐学会和邀请南阳农院、宛梆演员组成“红色文艺轻骑兵”,首场演出在赤眉镇庙山村拉开帷幕。诗朗诵《相信未来》、器乐演奏《我爱你中国》《北京的金山上》、歌曲《绒花》《敢问路在何方》《美丽心情》、舞蹈《小船摇》、歌伴舞《阳光路上》以及宛梆戏曲演唱等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连日来,又转场赤眉镇庙北村、乍曲镇王井村、大桥乡河南村、王店镇显圣庙村等乡村,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精彩的演出为广大群众奉上“文化大餐”,本次巡演将持续到年底结束。
       近年来,内乡县文广新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文化扶贫工作,强力落实文化扶贫“七个一”工程,向上争取资金为全县97个贫困村配送了电脑、投影仪、桌椅、音响、乐器等文化器材,还投资30余万元为所包贫困村板场乡青竹村建起了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此次组织的第三轮“红色文艺轻骑兵”脱贫攻坚文艺巡演,既是扶贫慰问演出,又把党的声音和关怀送到千家万户,使广大群众在丰富的文化生活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上一篇:河南村的前世今生      |      下一篇:赤眉镇:八结合推进脱贫攻坚全面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