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内乡:国学传承助力文化扶贫
添加日期:2018-09-12 11:09:46   来源:   作者:樊迪   浏览量:

捐赠合影.jpg

 

      传统文化进校园,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文化之美,也是当前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乡村学校的老师们在欢迎的同时也有自己的烦恼,传统文化的优质资源去哪里找?怎样才能更便捷的获取?更好的传授?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9月12日,在马山口镇贫困村樊岗村小学,近百名“朱砂启智”的小学生正聆听国学,诵读典籍。
      “聆听经典,涵养品德;诵读经典,根植心灵。感谢沐恩文化公司,给山区的孩子打开了获取优秀传统文化的新窗户,也给我们增添了身边的国学老师。”校长王永红开心地说。
 
捐赠.jpg
 
      在樊岗小学捐赠现场,沐恩文化有限公司经理张蝶给师生和家长讲述了自己学国学的体会,激励孩子们要学国学经典,并联系生活中一些实例,强调家长要言传身教,构建良好的家庭环境。
      “扶贫必先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也是阻断贫困传递的重要途径。希望孩子们多读国学,让传统文化在心中生根发芽,在国学的熏陶下健康快乐地成长。”马山口镇镇长樊红涛鼓励家长与孩子们一起日读经典,共读名著,做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传承者,滋养浩然正气!
 
捐赠国学机.jpg
 
       “弘扬传统文化,传播国学经典”的教育理念彰显沐恩人承担社会责任的精神追求。一切为了孩子,沐恩文化希望通过自身努力,让贫困乡村的孩子们“零距离”感受到传统文化之美,增强国家认同、民族认同和文化认同。
      在村支书李长义看来,教育好孩子,才是真正的存金攒银。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让村民过上幸福生活之时,还要饱尝精神食粮,以文化人育人,实现村民双丰收、共富足。
      在随后的亲子课堂上,张蝶积极引导家长重视家庭教育,并从国学的角度深入浅出的指导具体落实方案。
 
聆听经典.jpg
 
      家长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对自己触动很大。二年级学生张丽丽的妈妈说:“平时也不懂怎么教孩子,今天听了讲座收获非常大,这么好的国学知识不仅要给孩子学,我自己也要学。”
      沐恩文化公司将在两周内对全县10所贫困村小学进行公益捐赠,将捐赠国学机和国学经典教材1000套左右。
      文化扶贫,关键是人才。下一步,沐恩文化将举办公益大讲堂,宣讲“家训、家风、家教”等内容,培训贫困村的家长、文化志愿者,通过“输血”和“造血”,增强贫困地区公共文化服务能力。
 

 

上一篇:粮食局采取五项措施力促玉米订单收购扶贫工作顺利开展      |      下一篇:精准识别“回头看” 夯实基础助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