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岞曲镇:高标准建好爱心超市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添加日期:2018-07-20 10:12:55   来源:   作者:王振云   浏览量:

    岞曲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精气神,以高标准建好“爱心超市”为抓手,搭建关爱贫困群众的平台,建立长效机制,用“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环境提振精气神、全民共建好乡村”模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强化领导。镇村成立爱心超市管理工作组,制定《爱心超市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爱心超市积分管理办法》和《爱心超市管理章程》等,建立长效机制,保障有序运营。
    二是扎实评议。充分运用每月5号双日活动,根据脱贫攻坚当前任务确定主题进行评议,发放积分卡,红旗户5分、黄旗户2分、黑旗户不得分。
    三是整合资源。积极发动辖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帮扶干部捐款捐物,形成共同参与、共同建设的良好氛围。
    四是加大宣传。在社会中积极发动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在贫困户中不断提振主动脱贫的精气神,激发非贫困群众建设美丽家园的热情,使其积极进取,感党恩,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梦想。
    五是规范管理。爱心超市严格按照积分卡兑换物资的管理方式,设置管理工作小组,设组长管理员和监督员各一名。坚持严格管理、优质服务,发展爱心超市,同时做好捐款捐物的定期公示。
    截至目前全镇16个村爱心超市已经全面启动,接收现金捐款83300元和物资若干;发放明星企业奖牌8块,爱心企业奖牌13块,爱心人士奖牌10块;签订认捐书21万元,正在陆续到位中。
 
上一篇:岞曲镇:教师酷暑大走访 精准发力助脱贫      |      下一篇:灌涨镇:烈日下的大比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