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余关镇:“七改一增”改了脏乱差,增了信心和决心
添加日期:2018-06-25 16:48:1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这几天,余关镇子育村贫困户王书敏情格外舒畅:家里大变样了,院里地面硬化了,羊圈也新盖了,堂屋里往日电线乱拉乱扯的的“蜘蛛网”不见了,电线规规矩矩的装进了排线盒,住室里也增添了新床新衣柜。王书敏见人都说说,这是镇政府对贫困户实行“七改一增”政策带来的开心事,一定树立信心好好干,不能再给政府找麻烦。

    余关镇在县政府提升贫困群众户容户貌实施方案下发后,立即成立了由镇长为组长,李成起为副组长,村镇规划中心8名同志为成员的两貌整治专班,对全镇18个行政村808户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以村为单位进行摸排,逐户制定整改方案及补贴办法并下发各村。
    一是统一规划。镇政府对照县政府下发的贫困群众户容户貌提升的实施意见,结合余关实际拿出了“七改一增”的具体规划标准,下发各村按照标准严格执行。例如:院墙危险破旧的,提出加固和修缮并粉刷,电线不规的要按照电路规范要求施工,主线用6平方米的国标铜线,分支用2.5平方的国标铜线。
    二是统一价格。全镇对“七改”内容做了细化,找施工队测算了价格,便于统一实施,并对每项都拿出具体的补贴标准,如院内地坪不低于13公分住房和院门同宽等,塑钢窗户110元/平米,水池60元等。
    三是统一评议。实行边整治边验收边补贴,各村组织监委会、联户组长、贫困群众等对每户的户容户貌进行检查、评议、打分、并相互点评,使他们知道好的好在哪儿,差的差在哪儿,有助于下步每户的自觉整改,从而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
    四是统一捐赠。对照每户台账,贫困户缺少必要的生活用品,镇政府倡议帮扶责任人、联户组长、各村成功人士、龙头企业该捐物的捐物,该捐家具的捐家具,确保贫困群众缺啥补啥。
    这一政策的推广,给各村吃了“定心丸”,有力助推了“两貌”建设,同时广大贫困户自觉行动,提高了贫困户“户容户貌、精神面貌”整改的积极性,余关镇将继续推行这一惠民政策,让贫困户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扶贫成果。
上一篇:乍曲镇:以“自测”迎“中考”      |      下一篇:后会村党支部“七一”慰问老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