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板场乡痛定思痛搞整改 真抓实干促提升
添加日期:2018-05-23 08:37:13   来源:   作者:曹英锋   浏览量:

        5月22日上午,板场乡召开脱贫攻坚提升整改会,这次会议是在2017年度被评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落后乡镇,全县第一季度乡镇排名倒数第四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问题整改会,重在自我剖析,查找不足,理清思路,迎头追赶。

        会上,深入分析了脱贫攻坚工作中班子成员政治站位不准、争先创优意识不强、落实工作不力,村干部认识程度不高、形成合力较差、工作推诿扯皮,个别帮扶责任人尽职尽责不够、工作敷衍应对、帮扶流于形式,易地搬迁拆旧复垦、危房改造、三带五联工作推进不明显,部分单位对上沟通、汇报不够等5个方面的具体问题,把短板摆上台面,把任务具体到人,把责任逐级压实,明确目标任务,找准下步攻坚方向。
       16个村村支部书记当场向乡党委签订递交了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再次夯实村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直接责任,根据情况调整成立了15个脱贫攻坚工作专班,按照月排名季奖惩的办法,各专班在县脱贫攻坚考评中排名后三名的,主抓班子成员在全乡大型会议上表态发言;各专班每月对各村进行排名推动工作落实,从第二季度开始各村在综合评定位于前6名的给与3000元奖励,7-10名给与2000元奖励,11-13名给与1000元奖励(奖金用于脱贫攻坚工作经费),位于后三名的,责任组长和村支部书记挂黑棋在全乡会议上做表态发言。
        此次会议,唤醒了脱贫攻坚中的迷糊人,吹响了整改提升的号角,把全乡脱贫攻坚工作推向了高潮;通过进一步强化督导责任,抓不落实的人,不落实的事,严肃处理影响全乡脱贫攻坚大局的人,坚决从第二季度开始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上一篇: 他心里时刻装着贫困户      |      下一篇:马山口镇积极开展夏季危房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