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立志脱贫,增强内生动力之身残志坚王云亮
添加日期:2018-04-26 15:10:38   来源:   作者:王瑞普   浏览量:

        大桥乡南王村贫困户王云亮,现年52岁,年轻时在矿山事故中炸飞双手,但王云亮和妻子冯黑女不向命运屈服,常年在建筑队务工,靠着顽强拼搏的精神受到社会尊重。

        没有双手,却被建筑队视为珍宝,因为勤劳肯干,不偷懒,建筑队长王红科不管承包多小的活都优先使用王云亮夫妇,王云亮在工地上主动干最重最累的活,用肘部挎拎泥包,他知道自己身体残疾,很多工种无法适应,生怕人家嫌弃,就不辞辛苦、不休息、多干活,他对自己的爱人冯黑女说:咱们一大把年纪了,一定要感恩建筑队,一定要活出志气。
        一些贫困户安于现状,不肯配合国家扶贫政策,王云亮主动找他们谈心,介绍他们到王红科建筑队务工,还主动找到驻村工作队长彭德新说:我们夫妇有力气,能挣钱,我们申请退出贫困户。彭德新深受感动,他对贫困户们说:扶贫先扶志气,脱贫先脱俗气,王云亮就是教科书,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叮嘱王云亮保重身体,安心生活,安心工作。
        王云亮的事迹被南王小学当作自立自强的楷模深入学习,小学生们纷纷找他合影,请他讲励志故事,让积极向上的精神得到传承。
        感恩社会,立志脱贫,不向命运屈服,这才是大写的人生。这就是王云亮带给整个社会的启示。
上一篇:岞曲镇“五下乡”开展脱贫攻坚      |      下一篇:贫困户栗发林的心里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