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夏馆镇“三结合”扎实推进春季提升行动开展
添加日期:2018-04-24 09:34:09   来源:   作者:李光蕊   浏览量:

        开春以来,夏馆镇结合镇情,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立足于“早”着眼于“快”、落脚于“实”,以“三结合”为抓手,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春季提升行动,为打赢今年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将“春季提升行动”与加强贫困户稳定增收措施相结合。强化产业脱贫。400余户贫困群众通过产业实践,确定了旅游、食用菌、林果、中药材等符合自身实际的脱贫致富产业,实现全镇四分之三的未脱贫户都有脱贫产业目标,依托和议诚食品加工有限公司、金秋利食用菌产业基地、宏大冷库等带贫企业,积极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30余个,每月增1000-3000元;强化转移就业。组织贫困群众技能培训3次,搭建就业平台2个,组织劳务输出200余人次,让贫困群众掌握一技之长,提高致富本领,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二是将“春季提升行动”与脱贫摘帽相结合。聚焦贫困村退出和贫困户脱贫两个重点。严格按照贫困村退出的指标,查漏补缺,逐村建立台账,逐一销号。脱贫群众在人均纯收入达到的基础上,统筹考虑“两不愁、四保障”,做到不漏退一户,不错退一户;建好村、户两个台账。根据“春季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建立贫困村和贫困户问题整改台账,做到户户档卡资料规范详实,行业政策落实到位,各村都在明显位置公示“春季提升行动”村级作战图挂图作战,接受社会监督,并按照时间节点整改销号,整改一个销号一个。
  三是“春季提升行动”与干部作风整顿相结合。紧盯全体脱贫攻坚责任组成员在“春季提升行动”中的工作作风,狠抓扶贫作风建设,力求以严谨、务实、高效的作风推进扶贫工作,确保扶贫工作更加精准、更加务实、更加有效,实现真脱贫、脱真贫。
  止目前,全镇19个行政村通过提升行动发现问题并制定整改台账20个、明确整改事项212条,已整改销号107条。
上一篇:贫困户栗发林的心里话      |      下一篇:桃溪镇:建设“四好农村路” 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