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扶贫路上的“救命人”
添加日期:2018-03-26 09:56:1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多亏了工行帮扶工作队的及时搭救,要不然我那老伴都没命了。”3月25日,寺坪村村民齐合湍妻子别秋月拉着寺坪村工作队队长魏铁虎连声感谢。

         尽管机关生活安逸舒适,“扶贫人”扎根基层,心里总装着贫困的乡亲;不管节假日星期日,“扶贫人”风雨无阻,默默付出自己的汗水。3月25日虽然是星期日,但又是“扶贫日”,驻七里坪乡寺坪村工行帮扶工作队按照往常一样进村入户进行帮扶,帮扶人魏铁虎、李德兴、刘晓毅、杨丽、袁秀娜、许之荑在进村入户路上,突然听到微弱的呼救声,经大家仔细寻找发现在路边的果园里一个手扶拖垃机挂着倒档,把一个正在旋地的农民挤压在一棵树上,当时该农民双脚立地己经失去知觉,口吐白沫,痛苦不堪,生命危在旦夕。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县工行驻村工作队队长魏铁虎、队员李德兴、刘晓毅、杨丽、袁秀娜、许之荑立即停车跑过去手拉肩抬,经过紧张施救,众人合力熄灭拖拉机,把人救下来,平放到地面,刘晓毅又把该农民两腿拉直采取急救措施,及时联系该受伤男子家人,并和救人的帮扶队员一起把受伤的男子送上120救护车。他们及时协调七里坪乡、寺坪村村干部,将当事人及时送往最近的内乡卫校医院救治。目前该病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人们在庆幸被救人员脱险的同时,不禁为扶贫干部危难时刻见真情的义举点赞。扶贫路上的扶贫干部正用自己最真诚的行动,谱写出共产党员无私奉献、不忘初心的动人篇章!
 
上一篇:余关镇:“三个三”脱贫攻坚“春季提升行动”效果好      |      下一篇:县残联下乡为贫困残疾人免费办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