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返乡下乡创业 助力脱贫攻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返乡下乡创业 助力脱贫攻坚
乍曲镇:三到位扎实开展“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
添加日期:2018-01-04 09:19:55   来源:   作者:李继志   浏览量:

        “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开展以来,乍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筹划,扎实落实工作开展。成立镇“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指挥部,并迅速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同时召开了由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书、扶贫专干、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参加的“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动员大会,就“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进行专题培训和安排部署。

        该镇党委政府统筹安排,狠抓落实,突出三个到位:一是宣传到位。12月25日前已经召开了镇、村、组三级培训会和安排组织落实会。12月26日镇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织各村支书、责任组组长、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到灌涨镇灌涨村实地参观学习,领悟“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精神实质,学习先进工作经验。同时通过多层次会议、悬挂横幅和张贴宣传标语等宣传形式进行大力宣传,让每家每户都深入了解“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的目的、意义和具体内容,真正达到把非贫困户先富带后富的社会责任感真正激发出来,把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志气真正树立起来,全部摆脱贫困,手挽手奔小康的目的;二是责任到位。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全体村组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是“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的主体,进一步明确他们所要承担的具体责任,并层层压实,确保“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扎实推进;三是措施到位。1、镇脱贫攻坚督导专班每天对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及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并及时通报,保证每天人员在岗在位,进村入户快速、有效推进工作。2、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先拿出20万元作为各村工作经费保障,待“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第一阶段结束后镇再拿出10万元根据工作成效予以奖补。3、把“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与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治、创建农村“四好公路”、帮扶责任人“五个一活动”、植树造林、美丽乡村、整村推进、危房改造等工作进行有效衔接和结合,有效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带动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使群众高度认可国家扶贫政策。
        截至目前,全镇已经全部建立了“联户组”,已有五个村进行了“十星三美”评选活动,并挂牌上墙,其他各村也在积极评选推进,预计本周内全部完成。
 
上一篇:七里坪乡:建好“四好”农村公路,为脱贫致富提速      |      下一篇:王店镇五举措强力推进“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