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大桥乡积极建立长效机制,做好村容村貌整治
添加日期:2017-12-22 09:49:15   来源:   作者:李建伟   浏览量:

    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大桥乡积极行动,立即安排部署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综合整治工作,建立健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的长效机制,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真抓实干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落实责任。村容村貌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此项工作卓有成效的开展,大桥乡成立以乡党委副书记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全面负责村容村貌整治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做到责任分解,形成强大合力。精心组织,层层分解落实任务,根据村民小组划片包干,责任到组、到人,上下联动,形成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综合整治工作的强大合力。
    二是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现场会、大喇叭、标语、横幅等形式,大力宣传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综合整治的重要性。做好动员工作,发动村组干部和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参与,本着群众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动员群众投资投劳,装扮自己的美好家园。
    三是完善机制管理,健全日常管护。建立健全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治的村民协同机制、长效管理机制和监督考核机制,将目标任务分解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充分发挥村民在村容村貌整治中的主体作用。各村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因村制宜,成立专门的环境卫生保洁队伍,投入人力、物力、专项资金,以建立卫生责任区、门前三包、专人清扫、定期清理等形式,形成健全的管护网络,使村容村貌整治成为日常性的管理工作。
 
   
上一篇:王店镇实施“三抓”掀起宣传脱贫攻坚政策新高潮      |      下一篇:内乡团县委携手小水滴净水机内乡分公司为江园村免费安装净水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