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马山口镇认真学习贯彻市六次党代会精神
添加日期:2016-10-12 16:23:5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0月12日下午,马山口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第四季度工作目标和任务,全面掀起“决战四季度,奋力保全年”的工作热潮。
    会上,杨小强同志传达了穆为民同志在市第六次党代会的报告精神,并就报告中的重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强调,贯彻落实好市六次党代会精神,对于促进马山口镇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安定团结政治局面、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进而实现大美马山、活力马山、幸福马山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因此,贯彻落实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是全镇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
    会议强调,做好第四季度工作是贯彻落实市六次党代会精神的最直接抓手和体现,具体为“五个持续”:一是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全面从严治党是市六次党代会的主题,也是完成工作的必要保障,全镇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严肃纪律规矩意识,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强化思想教育,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谆谆教诲,振奋迎难而上、不断进取的精神,全面加大服务群众的力度,履行好推动发展的职责使命。二是持续抓好开放招商。加大项目谋划力度,进一步加大对水利、农牧业生产等民生项目的申报上报力度;认真梳理招商项目、招商信息,努力形成招商强大合力,力争在第四季度达成意向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同时,抓好通祥地毯进出口业务,积极协调乐器包装项目实现自营出口,不断提升马山对外开放实力。三是持续抓好扶贫攻坚。不断改进扶贫工作方式,彻底改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不断提高扶贫成效。坚持“扶贫”与“扶智”并举,突出抓好贫困群众能力素质提升,确保更多财力向贫困村倾斜、向民生领域倾斜,集中力量开展定点、定责帮扶。认真研判,精准实施产业扶贫,依托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加快推进王场村的黄牛养殖、唐河村的软籽石榴种植以及全镇的“聚爱”生猪养殖产业扶贫。四是持续抓好民生改善。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持续加强社会保障,统筹做好教育、医疗、卫生等各项社会事业,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五是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沿路沿线整治进一步完善机制,实行常态化管理;加快推进樊岗、王场美丽乡村建设进度,早日展现生态宜居的新村新貌;加快集镇升级改造进度,全面提升集镇吸纳力和辐射带动力,打造“美、亮、绿、强”的新马山。

上一篇:板场乡召开学习贯彻市六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      |      下一篇:时代华章催人奋进 “六个统一”把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