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七里坪乡:五举措稳步推进“淘宝进村”步伐
添加日期:2015-08-26 09:18:4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在全力配合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的推进工作中,七里坪乡高位启动,认真组织实施,采取多种举措,积极从资金、人员、设施等方面上全力配套支持,取得了明显成效。截止目前,全乡共报考农村淘宝合伙人80余名,自发设立网店、官方网购合作平台专营店4家,物流快递中转站5家,电商产业等新型业态在该乡呈现良好态势。

    一是在本地选招人才,重点是那些有文化、思路清、头脑活、见识广的年轻人,每村报名不少于2人。二是收集整理在外做电子商务人员的信息,诚邀回乡创业,并对回乡创业人员从精神和物质上给予奖励。三是与学校、职专等单位联系,从毕业落榜生、高职高专在校生中洽谈合作就业意向。四是从大学生村官和大学毕业生中选招人才。五是强化宣传措施,确保工作实效。聘请专家和有资深网购电商经验的“能人”对乡村干部进行培训,增强电子商务知识,提高干部思想认识和自觉参与意识,并通过广播、有线电视、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对广大群众进行广泛宣传,使电子商务知识家喻户晓。同时对有意向进行示范服务站建设的村及个人实行以奖代补承诺,力促淘宝进村工程在该乡扎实顺利实施,确保尽快在全乡“落地开花”。


上一篇:内乡县“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合伙人招募考试方案      |      下一篇:阿里巴巴成就大桥农民致富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