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上线 马云开卖农药、化肥、播种机
添加日期:2015-08-12 10:41:54   来源:cnbeta网站   作者:   浏览量:

摘 要:日前,亿邦动力网注意到,淘宝网针对农村市场推出了二级页面“农村淘宝(cun.taobao.com)”。亿邦动力网进入农村淘宝后发现,页面首屏首焦图片左侧展示了经营类目的入口,而且还设置了相应的二级类目;首焦图片下有热门推荐和单品热销榜两个栏目。

 

  日前,亿邦动力网注意到,淘宝网针对农村市场推出了二级页面“农村淘宝(cun.taobao.com)”。亿邦动力网进入农村淘宝后发现,页面首屏首焦图片左侧展示了经营类目的入口,而且还设置了相应的二级类目;首焦图片下有热门推荐和单品热销榜两个栏目。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上线 马云开卖农药、化肥、播种机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上线 马云开卖农药、化肥、播种机

  页面中这两个栏目下面的商品则通过楼层的方式进行展现,一共按照了类目划分了10个楼层。为了满足农村用户的需求,农村淘宝将“农资农具”设置为第一层,该类目包含肥料、农药、塑料薄膜、遮阳网、种子、耕地机、播种机、打药机等多种工具。

  县城惊现“双十一后”经济

  “×衣库针织衫,199”、“××琼斯打折羽绒服,只要399”,从远处就听到一群年轻人的叫卖声。记者了解到,这里停着的四五辆车,汽车后背箱里挂着的衣服都是摊主从天猫购得,销售者大多都是近期开始兼职摆地摊,说这是“天猫一条街”也不为过。

  摊主王轩宇告诉记者:“我之前用手机上网,经常浏览一些推荐类网站,看到里面推荐的衣服好便宜,比我在市里门店看到的还便宜。就想,可以以折扣价买进再卖给不怎么网购的人”。

  然后,小王把想法告诉了自己几个做小生意的哥们,都觉得有利可图,几个人就开始在网上搜索资料,利用像什么值得买、神马快爆等推荐网站,准备了几天时间,将要购入的服装记录下来。“双十一”当晚,和大家一样疯狂的“买买买”,“双十一”后则是欢乐的“卖卖卖”。然后就有了记者第一幕见到的“天猫一条街”。小王告诉记者,今年“双十一”物流速度明显加快,11日凌晨淘的货11日中午就到了,他们11日、12日两天晚上摆摊已经赚了4000多元。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上线 马云开卖农药、化肥、播种机

  网购平台变身进货渠道

  虽然“双十一”过了,品牌折扣没有了。但是小王和他朋友准备继续用推荐软件在网上找低价货,因为真的有得赚。

  分析其背后原因:像小王他们所在的这种小县城,还是有很多人对网购并不熟悉,也就享受不到网购的价格优势。而网上的大部分商品确实比当地实体店便宜,再利用比价导购工具,进一步降低成本,制造出天天“双十一”的价格不成问题。另外,网上能买到一些目前线下销售网点还未延伸到小城市的大品牌,对于本地居民也有较大的吸引力。

上一篇:阿里“农村淘宝”:村民不必会电脑      |      下一篇:阿里70后高管告诉你,农村淘宝机会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