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市领导带队检查内乡县“一队一中心”及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工作
添加日期:2022-06-22 15:35:31   来源:   作者:冯莹 王磊 刘丽真   浏览量:

  6月21日上午,南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薄学斌带队对内乡县“一队一中心”及基层消防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内乡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陪同。

  薄学斌先后来到灌张镇、王店镇对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在王店镇,乡镇消防员现场演示了单干线两支水枪出水操、原地穿戴灭火防护服、演示灭火器的操作、对车辆和随车器材性能参数进行讲解操作、对各个库室场所进行讲解。薄学斌市长就乡镇微型消防站的应急能力以及消防人员日常生活工作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
  薄学斌要求: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健全基层应急体系,强化基层应急物资储备。各乡镇要做好“一队一中心”和“一库一平台”建设工作,村级要求配备安全“第一响应人”。在商丘柘城事件中,因一盘蚊香造成了重大的火灾事故,如果当时能做到第一时间人员到位,周围配备有消防器材,就不会造成如此重大的损失。因此,一定要加强基层的物资、人员、队伍储备。
  薄学斌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加强消防队伍建设,强化综合实践演练,切实提高基层应急保障力量,要把安全教育工作放到重要位置,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民消防意识,筑牢安全屏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求应急队伍能够做到遇事能够“拉得出,靠得近”,切实保障一方平安。

                      
上一篇:县应急管理局召开旱情形势分析研判会商会      |      下一篇: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 “珍爱生命,远离水域”防溺水宣讲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