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师岗镇积极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添加日期:2022-05-13 11:44:57   来源:   作者:李成旺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普及防灾减灾救灾和自救互救知识,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之际,师岗镇积极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通过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公众风险防范能力,推进隐患整治,最大可能减轻灾害风险,强化应急准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基层能力,构建防灾减灾工作新格局。

  活动从“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这一主题出发,结合教办室、派出所、水利等多个部门的工作内容,利用师岗东侧街道,打造防灾减灾宣传一条街。通过设立咨询台、设置防灾减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等多形式、多角度向过往群众宣传防灾减灾、道路安全、疫情防控等基本知识以及防火、防汛、防雷电等灾害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并根据各村地理位置情况,安排防灾减灾宣传车有针对性的在全镇不间断播放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全镇人民防灾减灾和安全发展意识,提高了群众对灾害应急避险技能,为该镇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奠定了坚实有效的基础。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共出动宣传车5辆,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00余条,陈列版面12张。此项宣传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强化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群众防灾减灾能力,为促进镇域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起到积极作用。
  下一步,师岗镇将常态化推进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和政策法规“五进活动”(进企业、进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提高群众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上一篇:内乡:多方联动重拳出击拆除太山庙水库库区范围内违法建筑      |      下一篇:县审计局四项行动推进防灾减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