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县幼儿园总园: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丽校园
添加日期:2022-05-10 09:00:07   来源:   作者:李杰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工作,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在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来临之际,内乡县幼儿园总园按照上级关于防灾减灾的工作要求,于5月7日组织各班教职工扎实开展了“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课程。

微信图片_20220510085930.jpg

  课程中,老师和幼儿对有关儿童安全教育、电梯安全、地震应急避险、消防安全、洪涝台风灾害、森林防灭火等知识进行讨论,并通过图片、视频方式加深幼儿对各种灾害知识的了解,同时让幼儿观看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之腹部冲击法等应急救护视频,让孩子们了解医疗救护的相关知识,增强自护、自救的能力,以及珍爱生命的意识。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幼儿们收获满满。充分了解了各类灾害发生的特点,掌握紧急逃生、自救互救等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大大增强了自我的安全防范意识。
  最后内乡县幼儿园总园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普及,引导幼儿和教职工从身边的点滴安全小事做起,将防灾减灾文化内化为日常行为习惯,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美丽校园不懈努力。
 
微信图片_202205100859301.jpg
上一篇:50条防灾减灾标语,快收藏!      |      下一篇:内乡县2022年“5.12”防灾减灾日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