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南阳晨旭社工中心及镇平益和社工中心深入内乡县调研基层社区站建设
添加日期:2022-04-28 16:11:1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4月27日,南阳晨旭社工中心、镇平益和社工中心负责人一行四人到内乡县应急管理局汇报对接调研基层社区综合减灾能力建设。

图片1.jpg

 

  南阳晨旭社工中心和镇平益和社工中心主要服务于社区防灾减灾公益。通过支持社会组织进入社区,推动乡镇社区建立自己的应急救援队伍,为队伍“配物资”“办培训”,并协助他们动员居民参与“家庭-隐患点-社区”应急预案制订,开展应急演练、宣传活动,以提升社区灾害应对的第一响应能力。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持续支持社区志愿者救援队的可持续运营与发展,长期服务社区减灾救灾能力建设。  
  内乡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蔡广和表示,减灾救灾的基础在基层,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利用社会力量就能增强工作的臂膀,要聚焦基层社区减灾救灾需求,强化示范宣传引导,推动基层减灾走深走实。要做到物资配备到位、人员培训到位、宣传教育到位,结合5.12国家减灾日进行宣传展示,做更有温度更贴合实际的公益项目,真正让安全家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上一篇:气象科普 | 强对流天气有哪些类型?      |      下一篇:县水政执法大队扎实开展汛前水土保持专项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