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两会特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两会特辑
县水政执法大队扎实开展汛前水土保持专项监督检查
添加日期:2022-04-28 15:45:35   来源:   作者:李军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切实防止生产建设项目在施工过程中造成的水土流失,确保我县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措施落实到位发挥效益且能安全度汛,4月25日内乡县水利局水政执法大队对全县露天矿山企业开展汛前监督检查。

  检查按照“一不一直”原则,不打招呼,直奔企业一线,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水土保持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水土保持度汛方案及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督促企业完善水土保持相关手续,落实汛前水保持相关措施。特别是对弃渣场、取土场,易发生泥石流、滑坡等重点部位重点监督,对随意向河道、水库倾倒弃渣,以及可能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防汛安全的违法行为,按照《水土保持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书面下达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确保汛期安全,防止人为水土流失。
  此次检查,还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高温天气和汛期期间的应急值守和防范措施、员工教育培训、应急演练预案等方面同步进行了检查。
上一篇:南阳晨旭社工中心及镇平益和社工中心深入内乡县调研基层社区站建设      |      下一篇:县马山口镇:用党性为群众筑起“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