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24日夜里我县有中雨 小麦赤霉病流行气象风险较高
添加日期:2022-04-22 09:59:4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2022421日17时)

过去一周我县基本无降水、气温呈缓慢回升趋势,今日全县最高气温升至26~28℃受西南涡东移影响,预计24日夜里我县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雨量分布不均,南部

内乡县气象局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加强天气会商和部门联动,适时开展人工防雹增雨作业,改善我县空气质量和土壤墒情、降低森林火险等级。

一、具体预报如下:

   360截图20220425095928346.jpg

二、农业影响分析

最新土壤墒情监测结果显示,我县干旱较重,当前小麦正处于抽穗扬花期,2425日明显降水可能导致我小麦赤霉病流行气象风险较高,建议各地抓住晴好天气,及时安排喷防。

三、关注与建议

1. 此次降水过程对缓和我县旱情、冬小麦生长及降低森林火险等级非常有利。

2.降水可能导致我小麦赤霉病流行气象风险较高,建议各地抓住晴好天气,及时安排喷防。

 

上一篇:内乡县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      下一篇:气象科普 | 如何应对强对流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