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学习防震知识 提高避险能力--内乡县七里坪初中观看“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添加日期:2022-04-02 19:19:41   来源:   作者:高密 邢玉娜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震减灾意识,增强学生临震避险、自救互救能力,4月1日下午,内乡县七里坪初中组织学生观看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各班通过班班通设备认真观看了网络视频。访谈、形象大使致辞、院士寄语、科普讲座等内容结合具体情境,介绍了有关室内应急避震”室外应急避震”应急自救”等防震减灾方面的知识。特别是播放有关日本发生的地震引发海啸等灾难的视频片段,学生观看后,感触颇深,对于防震减灾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掌握了地震时紧急疏散等逃生自救的基本技能。
 
微信图片_20220402192058.jpg
 
  据悉,下一步,该校还将通过紧急疏散演练、主题班会,校园广播,校园宣传栏、手抄报比赛等多种形式,进行地震科普知识的宣传,使学生能够更快、更方便地了解和掌握地震科普知识。对提升全体师生防震减灾科学素质,增强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从而推动学校提高防震减灾科普教育质量,增强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夏馆突遭雹灾袭击 市县领导高度牵挂      |      下一篇:增强防灾减灾意识 提高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