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增强防灾减灾意识 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添加日期:2022-04-02 19:18:15   来源:   作者:李珊珊   浏览量:

  为普及防灾减灾相关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的防范灾害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内乡六小开展了防灾减灾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02191859.jpg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在4月2的安全教育班会课上,各班在政教处的组织下统一进行了防震减灾、防溺水、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并由班主任组织学生观看安全防灾教育视频,以“安全牢记心中,平安伴我一生”为主题进行演讲比赛。班主任还着手安排办好安全教育的黑板报,指导学生制作关于防灾减灾手抄报,践行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时刻紧绷师生安全这根弦,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内乡六小还成立防灾减灾安全责任小组,围绕“防灾减灾,从我做起”这一安全教育主题分析学校目前的安全工作现状,针对防震、防火、防雷电以及校园伤害、交通、溺水、用电等薄弱环节和常见问题等,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并对可能存在的问题做好记录,及时进行整改,使学校的安全教育真正落到实处。
  本次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向师生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增强了他们的防灾减灾意识。加强生命安全教育,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才能创设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上一篇:学习防震知识 提高避险能力--内乡县七里坪初中观看“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      下一篇: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 全力筑牢绿色“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