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 全力筑牢绿色“防火墙”
添加日期:2022-04-01 11:56:3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内乡县森林防灭火工作, 全力提升适应“全灾种、大应急”需要的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打造技术过硬基层救援队伍,3月31日上午,内乡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组织相关单位在湍东镇政府开展了内乡县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暨应急救援队伍能力提升培训会。

  县森防办邀请应急管理领域专家授课,采取实战演练与理论讲课相结合的方式,既分享了应急救援一线的典型案例经验,也培训了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地震地质灾害、抗洪抢险、森林火灾以及意外伤害急救等能涉及的应急救援知识。
  实战演练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扑救火灾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进行了连贯演示。演练现场,扑火队伍运用风力灭火机、灭火弹、灭火拖把等扑火器具, 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 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扑火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模拟实战演练活动,只是内乡县进入防火紧要期以来强化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森林灭火实战演练活动的重要意义, 日常工作中加大培训、演练频次,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进一步提高我县森林扑火队伍实战能力、安全意识和整体能力,切实做到演练要经常开展、队伍要经常锻炼、应急要快速有效,保证安全、快速、科学地扑救森林火灾,做到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上一篇:增强防灾减灾意识 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      下一篇:内乡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