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夏馆初中:诵读红色经典 书香助力成长
添加日期:2021-12-29 10:33:21   来源:   作者:薛金肖   浏览量: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激发学生读书热情,12月以来,夏馆初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阅红色经典 读百年征程"系列读书活动。

        诵读经典,追忆峥嵘岁月。各班利用晨诵时间,开展“温经典、读红书”活动,引导学生阅读《新儿女英雄传》《小英雄雨来》《闪闪的红星》等红色经典著作,重温革命历史,重拾峥嵘岁月记忆,感受红色文化魅力,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制作书签,弘扬红色文化。七八年级学生结合爱党爱国主题,设计样式新颖、制作精美的书签,或书写革命先辈的名言警句,或摘录红色格言,或对红色故事人物进行介绍,或抒发读红色故事的感言……别致的书签,展示出同学们在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路上的收获,彰显了该校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绘画小报,致敬革命先烈。九年级学生结合读书活动主题,以笔画情,绘制出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抗日英雄、爱国志士、革命先烈,同学们用图画勾勒出对英雄们的深切缅怀,用纯粹的色彩渲染出要学习英雄们高贵品质的赤诚之心,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深敬仰和感恩。
        书写征文,抒发爱国情怀。学校组织学生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征文比赛。参赛选手以独特视角书写教育脱贫中的感人事迹、身边的好人好事、生活中的励志故事、祖国和家乡新貌,用生动鲜活的文字,抒发心中爱党爱国情怀。
        演讲比赛,争做强国少年。该校举行了以“强国好少年 励志榜样行”为主题的演讲活动,各班学生代表声情并茂地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用自己的铮铮誓言,诠释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处处闪耀着立志强国的理想与信念之光。
        据悉,该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读书活动,引领全校师生掀起读书热潮,增强对党光辉历程的了解,培养学生爱国情操,汲取奋进力量,积极营造读书明理、读书求知、读书成材良好校园氛围。
上一篇:市“百姓宣讲团”走进内乡供电公司      |      下一篇:二小:收看央视播出“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