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夏馆初中举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演讲比赛
添加日期:2021-11-26 08:58:55   来源:   作者:张建东   浏览量:

       近日,夏馆初中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丰富课外活动,让广大学生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要意义,形成爱党报国的校园氛围。

       比赛中,经过各班推选的16名参赛选手紧扣主题,将中国的复兴之路与青年的理想结合起来,真挚地抒发自己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认识与见解,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抗日战争,从解放战争的胜利到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功,再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感受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带领人民谋幸福;从李大钊、杨靖宇、邓稼先、张富清、钟南山、张桂梅......等先进人物身上,让我们学到了奋斗、奉献、敢为人先的时代楷模精神。选手们饱含激情,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正确、流利,声音洪亮,每个人都充分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想法与感悟,达到“化情为言,以言感人”的境界。
       据悉,本期以来,该校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生特点,抓住重要节点,通过征文比赛、知识竞赛、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历史观,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新时代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上一篇: 夏馆镇中心学校:凝心聚力学党史 以学促行树形象      |      下一篇:内乡县委党校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