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夏馆镇镇北中心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
添加日期:2021-11-10 11:26:26   来源:   作者:张建东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强化爱国主义教育,近日,夏馆镇镇北中心小学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童心向党 国旗伴我成长。利用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老师们讲党史、国旗下的演讲、诗朗诵、向国旗党旗敬礼等方式,全面激发孩子们的爱党爱国之情。同时,青年教师和孩子们积极参加“学党史、诵经典、守初心、担使命”诗歌朗诵大赛并获得一等奖,他们激情昂扬地朗诵红色诗词,用文字带领师生感受先辈们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革命精神。
        坚守初心 红色教育领航。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主题为“学党史 读好书 颂党恩”的读书演讲比赛活动、“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激发孩子们自发学习党史知识,了解国家发展过程的兴趣,培育了他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坚定了努力方向,增强了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到的信心。
        走近课堂 红色精神传承。为推进党史教育走实走深,学校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创新“课内+课外”的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利用党史教育主题班会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研学旅行活动,接受红色文化教育,缅怀革命先烈,让学生感受先辈们为建设新中国、创造美好生活的不容易,体会了现在生活、学习的美好。

 
上一篇:七小举行“童心向党 梦想飞扬”手抄报展评      |      下一篇:内乡县畜牧局雨夜“安全守护”温情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