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内乡县应急管理局:改进执法模式 优化营商环境
添加日期:2021-10-11 15:56:58   来源:   作者:王磊   浏览量:

        内乡县应急管理局为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决策部署,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在履行生态环境职能上狠下功夫,主动改进环境执法模式,全面梳理双随机抽查、监督性监测、专项执法等相关执法职能,将指导帮扶与日常监管、监督执法有机整合,杜绝随意执法,创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

        内乡县应急管理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安全发展理念,局党组多次召开会议,班子成员带头查短板、找差距,确定整改目标、落实责任措施,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标杆意识、法治意识。今年,县应急管理局以强化业务能力为着力点,紧抓执法人员的法律法规专题培训。首先,开展《行政处罚法》等公共和基础法律知识宣贯培训。其次,对执法人员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培训。最后,结合应急监管实际,对执法人员开展应急指挥系统平台操作、救灾和物资保障业务、事故调查业务、行政执法业务等专题培训,全面提高执法人员的依法履职能力。
        在“零距离”的执法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杜绝以罚代管,以“教育+指导”为主,耐心协助企业进行整改,以强化服务意识、真情指导企业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优化营商环境措施落实到位。
        内乡县应急管理局蔡广和同志表示,一是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值守、二是充分发挥防汛减灾救灾的职能、三是不忘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学习,学懂弄通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法规,做到学用结合。强化工作纪律,树立“为民务实”的工作理念,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为企业和群众当好“店小二”。狠抓责任落实,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部署落到实处,真正让企业和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再进行——内乡县委老干部局组织全体人员观看电影《长津湖》      |      下一篇:内乡县医疗保障局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