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两会特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两会特辑
内乡县商务局开展全方位行动 扎实履行疫情防控社会责任
添加日期:2021-08-25 17:09:3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商务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定必胜信念,克服松懈、厌战、麻痹心态,全力以赴投身防疫一线,扎实履行疫情防控社会责任。

        坚守商超疫情防控主阵地。七月底以来,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主动放弃年休假和星期天休息时间,兵分四路,全天候值守城区四大商超(西关万德隆、北关万德隆,西关壹加壹、北关壹加壹),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都是疫情防控参与者的浓厚氛围。四大商超店内店外由广播和大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和自我防护常识,每家商超悬挂三条以上疫情防控宣传条幅,LED显示屏不间断播出疫情防控宣传字幕。二是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堵塞防控漏洞。要求商超出入口分离,并粘贴出入口标识。超市入口、收银台、称重台划设多条一米间隔线,避免人员扎堆。安排三到四名超市员工值守出入口,分别负责引导顾客有序排队出入、扫描行程码,正确佩戴口罩,酒精手部消毒,测量体温等工作,对未携带手机的老年人要求出示身份证进行详细登记。商超内外实行一日三次全面消杀,做好消杀记录登记。卖场内各区域销售人员、收银员、称重处工作人员等负责监督各自区域内顾客扎堆、不按要求佩戴口罩等违反防疫规定的情况,同时,安排一名超市巡逻人员,负责卖场内全部区域巡回值守工作,发现任何区域有顾客扎堆、未正确佩戴口罩等情况,追究区域责任员工责任,交由商务局值守人员进行通报批评和再培训。三是加强商超内部保洁、保安及冷链食品等一线人员的疫情防控管理,落实定期健康监测,配合县疾控中心对县城四大商超冷库环境、储存食品、人员进行每月一次的采样检测,把好县城冷链食品的安全关。
        加强电商孵化园疫情防控督导。要求关闭园区北大门,集中所有防控力量到南门,所有人员车辆全部从南门出入,杜绝社会不相关人员进入园区;园区内部加派值班人员,建立流动巡查小组;成立专人公共区域消毒小组;对违反疫情防控措施人员、企业进行通报批评、处罚;对出入车辆做好登记,留下工作痕迹,便于巡查人员掌握车辆行动轨迹;暂停园区一切招聘、培训、会议等活动,同时暂停新企业入驻、新员工上岗;企业职工上岗确保间距1米以上,杜绝扎堆、交头接耳等行为。
        做好加油站疫情防控督导及整改工作。组织加油站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专题培训,让全体人员提高思想认识。要求全县各加油站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三个有”:有横幅、有提示、有记录(消杀、进出人员测温)。针对加油站点特种行业,强调在疫情防控中应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操作规范,健康码扫码等手机操作以及消杀工作必须符合安全标准。同时,我局先后对七个加油站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对防疫工作重新安排、加大力度、细分责任、逐项落实。对防控措施不力、受到县督查通报的华中第一加油站、金城加油站下达了《责令停业通知书》,责令其停止经营,立即整改,经验收合格后方能正常经营。目前已按要求全部整改到位。
        积极履行路长单位疫情防控职责。在分包路段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设置执勤台,劝导临街商户从业人员、临街住户家庭成员和进入商店人员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划设一米间隔线;做好沿街商户面对面疫情防控宣传,劝导责任路段人员不得扎堆聊天、打牌、打麻将等。
        发动党员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值守。实施党员“双报到”,派出优秀党员参与城关镇南园村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村组排查外出返乡人员信息,查看进出村组人员行程码并做好消毒、测体温、登记信息等工作,劝导村组人员尽量居家少外出。党员“双报到”进一步充实了社区疫情防控力量,彰显了商务系统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慰问隔离点一线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县文明委号召,开展文明单位“四送一助力”行动,看望慰问县级隔离点喜沃宾馆一线医务人员,为他们送去了矿泉水、方便面等二十余箱慰问品,让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感受到温暖关爱。
        指导“万人助万企”对口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多次深入悠然电商、茂源物流等企业,督促企业发动员工积极接种疫苗,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织密疫情防控网络,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上一篇:学史力行:马山口镇开展集镇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      下一篇:疫情防控,人社局党员干部冲锋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