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两会特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两会特辑
岞岖镇:联合党支部疫情防控担大任
添加日期:2021-08-19 10:00:18   来源:   作者:程昱博   浏览量:

        “请党委放心,我们宣誓坚守一线,全力服务群众,打赢疫情阻击战。”2021年8月17日,内乡县岞岖镇彭营村疫情防控检测卡口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彭红帆,面对党旗引领党支部成员发出铿锵誓言:“保卫南阳,保卫内乡,保卫岞岖,不辱使命!”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
        摊开地图,岞岖镇彭营村处于三县市四乡镇交界地带,乡道干线穿过境内后直接连通省道、国道、高速通道,距离武汉370公里,距离十堰120公里,与淅川、嵩县等地近距离毗邻,与陕西、湖北等省份近在咫尺。在全省防控疫情的紧急关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彭营村是软弱涣散村,虽然新一届支村两委力挽狂澜,矛盾纷争基本消除,各项社会事业正步入正轨,但群众基础和党员干部素质还需要提高。
        关键时刻,县委组织部号召刚刚换届的新一届镇党委政府,务必要在关键时候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组织群众打一场人民战争,坚决营造起内乡西大门不可逾越的防火墙。
        在组织书记张晓海的带领下,新上任的包村干部“跑步前进”,熟悉地情、掌握民风,把控局势,在外出务工居高的前提下村内为数不多的的党员亟待跟进,邻近的外县党组织情况亦然,如何凝聚各方力量,尽快形成战斗力,尽锐出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爽建议成立临时党支部,由两镇邻村包村领导下沉到一线,两村党员干部齐抓共管统一协调沟通,靠前指挥。
        火线锻造战斗堡垒
        在此之前,两县两镇两村的党员干部已经担当着防控主力阵容,六十多岁的老党员彭先起吃住在卡口帐篷,每天对村组主干道消毒喷防;年轻党员袁何飞负责管控居家监测对象,配合村医不厌其烦的逐个测温体检上报;包村部干程昱博、马建国自觉取消节假期,苦口婆心作动员,做宣传。
        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正逢其时,防控阵线一个声音,政策宣讲一个主旨,领导上坚强有力,组织上程序严格。立刻凝聚了包括外地滞留党员们的合力,立刻受到群众的拥护。
        他们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对重点监控对象持续实施分包责任,坚决做到居家隔离;对重点路段持续实施管制,坚决切断任何传播途径;对动态人口流动持续实施摸排,重点关注管控返乡人员;对群众生产生活物资持续实施配送制,坚决做到有求必应。
        打造特色党建品牌
        迎着炎炎夏日的难耐酷热,迎着百年不遇的疾风暴雨,两村党员干部鏖战疫情;关爱百姓,走访问苦。群众箪食壶浆,再现出感人场景。看见临时党支部帐篷简陋,超市送来床单凉席;看见值班人员生活清淡,群众自发送来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彭同群不是党员,却自觉在卡点上坚守不退;水沟村不在重要路段,但该村党支部合力攻坚,慷慨送来“与子同裳”的赞助,党支部书记朱春玲每天参与执勤。党群关系在这一场史无前例的灾难面前空前凝聚,形成众志成城的攻坚局面。
        随着省委省政府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部署安排,临时党支部决定,把推进经济发展当做解决一切问题的总开关,把疫情防控当做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对重点企业实施安全运营,切实帮助解决扶贫基地用工紧张和原材料短缺问题;对农业生产实施技术指导,切实提高烟叶生产机械化作业程度;对脱贫群众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切实解决农产品滞留过剩问题。
        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不仅让无职党员和流动党员思想回归,而且激发了和催生了源源不断的正能量,马胜军等乡贤人才纷纷要求火线入党,决心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见贤思齐。彭营村软弱涣散整治工作势如破竹......
        8月17日,岞岖镇党委书记邢永海再访彭营村,对临时党支部的作用十分满意,称赞为攻坚克难的先锋尖兵。
 
 
 
 
上一篇: 内乡县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喻理扬到余关商贸合作社督导调研工作      |      下一篇:内乡县政法委对赵店乡防溺水工作进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