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以练为战!赤眉镇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添加日期:2021-08-19 09:49:39   来源:   作者:闫朝丽   浏览量: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有效应对疫情突发事件,增强疫情防控应急能力,近日,赤眉镇党委、政府组织开展了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全体机关干部、卫生院、派出所、各村支书等共计100余名干部参加了演练。

        演练现场,机关干部、村支书依次扫码、排队、测温、登记信息、采集咽拭子,卫生院医护人员穿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等全套防护装备,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规范操作,派出所民警设置警戒线,维持秩序。采样结束后,所有人员撤离现场,消杀人员对演练现场和办公区域进行消杀,整个过程安静有序、连贯流畅,充分展示出各部门的协调反应能力,检验了疫情应急预案和措施的可行性,进一步提高了疫情防控、指挥调度、综合协调等应急能力。
        演练结束后,赤眉镇党委书记李丰高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他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疫情工作决不能心存侥幸、掉以轻心,要做好打阻击战思想准备和人员物资准备,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二是力度再加大,宣传氛围要再营造,出动流动宣传车,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多形式、多渠道营造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加强各村卡点值班值守和巡逻执勤,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三是能力再增强,各村各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落实整改,进一步提高快速反应、应急处置、协同作战能力,让疫情防控队伍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篇:档案馆:扎实开展“四送一助力”专项活动      |      下一篇:【学党史 办实事】“疫”线慰问暖人心 凝心聚力同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