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灌涨镇:驻村工作队用责任和担当夯实疫情防控网
添加日期:2021-08-19 09:43:30   来源:   作者:刘沂   浏览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日益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灌涨镇驻村工作队迅速转变工作角色,在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同时,变身“疫情防控队”,积极投身到灌涨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做好乡村疫情防控工作。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灌涨镇驻村工作队忠于职守,坚守岗位,奋斗在防疫一线,前期帮助村干部对本村进行全覆盖排查,摸清外地返乡村民底数,排查中高风险地区等重点区域入返人员管控情况,在了解村民分布、家庭人员基本信息及疫苗接种情况以后,入户指导村民使用手机APP查看健康码。同时,利用“大喇叭”走村串巷,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正确理性认识疫情发展态势,不造谣、不传谣,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的良好生活习惯,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后期驻村工作队化身“守夜人”,在村部卡点轮岗值班,对进出人员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并登记测温等,从市外返乡人员按政策隔离,车辆、物品及时消杀,真正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确保村组全线防控到位。
        灌涨镇驻村工作队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堡垒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持防控结合、科学应对,为基层疫情防控构筑起坚强的“红色堡垒”,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三小:假期校园来消杀 防控疫情责任大      |      下一篇:内乡县委巡察机构深入企业开展“万人助万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