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宝管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明镜鉴心
添加日期:2021-08-12 08:31:22   来源:   作者:李华晔   浏览量:

        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8月9日县宝管局召开了由全体党员参加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会局机关与宝天曼5个野外保护站同步进行。党组书记陈良甫、局长路登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局机关组织生活会。野外保护站的组织生活会由党组副书记樊国华组织召开。


微信图片_20210812083009.jpg


        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统一佩戴党员徽章。按照县委《关于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施方案》,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思考体会感悟、深刻检视剖析问题。
        会上,陈良甫代表局党组作了半年工作报告,认真回顾了前半年党建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绩,深刻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每名党员紧密联系党史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向组织汇报了为民办实事情况,对照党章和党史学习要求,以史为镜,以人为镜,深入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剔骨见肤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局长路登伟对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点评。他指出,通过会前开展的谈心谈话活动,大家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个人发言主题鲜明,体会言真意切,剖析根源由表及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襟怀坦荡;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磊落,问题找得精而准,建议诚恳,意见深刻,措施有力。他强调,开展组织生活会要始终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原则,以学党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切实做到以会代教,以会促学,以会明鉴,全体党员互相帮教、互相启发、互相警醒,增进凝聚力和向心力,勠力促进工作向上向好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812083018.jpg

        会议总结时,陈良甫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寄予了四点希望。一是要认识到党员的神圣地位。神圣是坚持理想信念,将其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急难险重的勇于担当的强大动力和源泉。二是要充分发挥党员的自我监督作用。律人者必先律己,每名党员要继承和发扬对党忠诚的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自律自警自省,做干净忠诚担当的模范党员。三是要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冲上去,危难关头豁出来;特别在疫情防控、抗洪救灾中,要发扬听党指挥、冲锋在前、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斗一线,让党徽在胸前熠熠闪耀。四是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灾难面前组织是堡垒,要团结群众、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筑起守护生命的坚强屏障,走出一条笃定前行、担当实干、改善民生的奋进之路。
        会后,广大党员干部心底亮堂了,劲足了,大家一致表示,坚决跟党走,听党话,报党恩,时刻向优秀党员看齐;时刻保持警醒头脑,要担当,讲原则;要谦虚,有爱心。矢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纯洁自己的思想,锤炼高尚的修养,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务政能力,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朝着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上一篇:六项任务记心上,下好防疫双创一盘棋      |      下一篇:内乡县水利局:学史学实促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