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深入调研 发挥审计监督服务职能——内乡县审计局关注默河水环境治理项目
添加日期:2021-07-22 20:42:13   来源:   作者:杨文波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与服务职能,推进内乡县重点项目——默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如期建成、发挥效益,7月19日,内乡县审计局局长带领业务局长和专业股室人员,深入项目公司对项目建设管理、进度、质量、资金以及对审计服务的需求等方面进行调查了解,夯实项目审计实施基础。

        通过座谈,了解到该项目部分单项工程已经验收、部分单项工程尚待验收、剩余部分于今年10月全面竣工验收和综合验收。由于该项目投资大、单项工程多,项目监管单位和项目公司担心,如果到项目全部验收后再进入审计监督将会影响到整体效益,要求审计提前介入。
        对此,内乡县审计局领导当场表态:第一,该项目是县委、县政府从战略发展角度决定实施的重大建设项目,是一项涉及生态建设、环境保护等在内的民生综合项目,对其实施审计监督,我们责无旁贷;第二,鉴于以上了解的实际情况,审计局将发挥监督与服务相结合的职能、结合县领导指示可以跟踪审计模式提前介入,对已经验收符合审计要求的单项工程进行审计,由投资审计中心提前谋划、及时组成审计组组织实施;第三,业主单位应加强与项目公司沟通协调,对已竣工的单项工程资料整理复核把关,包括对项目公司决算的审核把关资料一并提交审计组;第四,审计组要及时与业主单位对接,按照审计规范和程序保质保量完成此次审计任务。
        项目公司负责人对审计局领导的现场服务和科学安排非常满意,保证将按照审计局的安排和要求全力推进,密切配合,早日达成默河治理项目合作共赢效果。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内乡县畜牧局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培训会 全面提高“两率一度”      |      下一篇:内乡县统计局积极开展三岔汛期巡河工作